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Beijing,International,Peace,Culture,Foundation,和平,和苑,和平节,一带一路,互动,地图,艺术,音乐,服装,服饰,医药,科学,技术,技能,语言,文学,美食,农业,仪式,庆典,神话,幻想,宗教,精神,李若弘,教科文,联合国,基金会,儿童,教育,体育,健康,文化,艺术,智库,全球治理,大使,使节,金融,商务
李若弘:外交公益是夯实“一带一路”建设的经济文化基础
发布日期:2018-06-29     来源:中国网一带一路官网     浏览次数:14046

6月28日,2018“一带一路”走出去国际论坛在北京召开。图为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理事长李若弘。中国网 张若梦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殷晓霞)“外交公益是夯实‘一带一路’建设的经济文化基础,如何有格局、有地气地支持《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如何安全、有序、公平、创新地履行国际社会责任,将是和平事业的新课题。‘大道之行,天下为公’正是‘一带一路’出发点的生动写照。”6月28日,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理事长李若弘在2018“一带一路”走出去国际论坛上作了如上表述。

“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的,但机遇属于世界。“去年6月我们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发起了‘一带一路’文化互动地图项目,”李若弘介绍,该项目包括科学与技术、语言与文学、音乐与舞蹈等多个方面,今年下半年将在不同国家和地区陆续举办推广活动。“这是集五大洲专家学者智慧共同策划的一个有看点、有温度、有故事的项目,它的包容性使不同国家、不同行业、不同性别、不同年龄都可参加。在推进各国文化自信的同时,希望能够聚集不同主题,共同在‘一带一路’上亮相发声,为国际社会提供更多的知识产品,以‘和平+1’的理念促进沟通与合作,用好社会资源,在标准上共识、在跨文明合作上共建、在互联互通的成果中共享。”李若弘表示。

此外,他还介绍了正在进行的“全球青少年摄影比赛”项目,该项目吸引古丝绸之路和泛丝绸之路国家的青少年通过视觉艺术这种既有科技含量又生动活泼的形式,促进青年文化的广泛交流与互动。李若弘指出,作为世界未来的希望,青少年可以通过比赛更好地理解和融入文化多样性,了解和热爱各国喜闻乐见的民俗文化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国际风云变幻中焕发出青春力量。同时,他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加强各国和各地区之间的团结,加强NGO与企业之间的合作,深入推进“共商、共建、共享”的“一带一路”建设。

据悉,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共赢。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江苏师范大学联合主办,中国网、中国网“一带一路”网、中国发展门户网承办,中国科学院院刊、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中泽汇德健康产业集团、北京汉艺煌景泰蓝工艺品有限公司支持。来自有关国家的驻华使节,国家部委相关负责人,高校、科研机构及智库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界代表等34个国家近200名中外嘉宾出席。



Beijing International Peace Culture Foundation
版权所有 © 2019 bj-ipcf.org
京ICP备13037090号-1